close

其實這篇網誌早該PO上來了

只是上次打了一個小時的網誌,就在我按下儲存的當下

整篇文章消失不見><害我心情低迷沮喪了好一陣子(有那麼誇張嗎?!@@)

直到今天找回想寫網誌的FU,才補寫了這篇日本婚紗記錄篇

當天起了一早,日本新祕應該不像台灣新祕甚麼都幫你做好好

所以,我就沒事找事做的自己動手修了眉毛

因為當天有點趕著出門,手邊又只有電動的修眉刀,就這樣慘案發生了

當我修著下眼皮的眉毛的同時,我的上面眼睫毛也悄悄的被削掉了一節

留下了我的生平第一次的電動修眉刀之悲慘經驗><

帶著懊惱的心情前往了婚紗店

一進店裡,有位解小姐幫我們介紹今天的專案容跟行程,

由於我選的專案是黑引振袖跟白無垢,所以只能針對這兩套衣服選花樣

店裡的選擇不多,好險我第一個抵達,所以有選到唯一看上眼的花樣

第一套是黑引振袖,我們到了不知名的小神社拍照

  

   100

看著馬莎緊張僵硬的背影,我從頭笑到尾

 

我想相片出來的時候,應該可以看到不協調的兩人照吧@@

 

第二套是白無垢,是在熊野神社拍的

 

193    

     

其實台灣人應該對白無垢這套造型會有很大的抵抗
,我當初也是猶豫很久,因為不想事後後悔不已,所以還是決定留個紀念,並刻意選貼有水鑽跟刺繡的一套白無垢)

那套白無垢裡面還有假髮(就是像大河劇大奧裡的髮型)

那假髮最少應該有一公斤重吧!!

當我穿上和服跟戴上假髮跟棉帽子的時候,身體不停的向後傾斜..

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是鬼太郎的爸爸頭重(一顆大大的頭, 兩隻瘦瘦的)

在熊野神社就比較多樣化,有寫繪馬(可寫下願望的小木牌)

還有神職幫我們舉行簡單的祈福儀式(非常推薦憧憬日式和婚的人試試這種經濟實惠套餐)

祈福儀式舉行場所在神社的豪華小房間

神職叫我跟馬莎坐在一張小凳子上,他會先祝詞奏上,然後是誓杯の儀(傳統好像是三三九度,就是神職分三次倒酒,新人分三次喝下,分別倒在大中小三個酒皿)

但我們是簡化版,所以就只有一個酒皿,分三次倒酒,我們分三次喝下(我怕拍照喝得醉醺醺失態,所以沒有喝,倒是馬莎結束後還跟我酒好喝@@)

接著是由神職將誓詞奏上並念出我們的全名(事前告知神職),念完之後拍三下行禮

最後是玉串拝礼,祈福儀式舉行完畢神職還給我們一套護身符(歐嗎摸哩)

這趟和服婚紗拍照行程非常新鮮有趣,但假髮戴到後來就像是馬尾綁太緊導致頭皮很痛><

arrow
arrow

    桃太郎の花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