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著傍晚六點半出發的紐西蘭航空啟程,飛往我們的夢想國度
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仍未抵達我們的第一站-紐西蘭

婷娜碎碎念:很久以前去過一次紐西蘭,有過很不好的回憶><

因為想帶馬莎看看任何我到過的國家,所以只好把它列為哈尼沐行程之一


終於在中午十一點左右抵達基督城,但這並不是我們的預定停留地
因為機票關係,我們必須在這邊等待一小時轉飛奧克蘭
終於在12點多左右搭上前往奧克蘭的班機飛往第一站目的地
這短程的航程中,隔壁坐著一位來自基督城的美女
一路上相談甚歡,那位姐姐說他預計下個月請三個月的假,

帶孩子去國外走走當是戶外教學
我以為是我錯把三週聽成三個月,
經過再次確認,那位姐姐竟說沒錯是三個月
一問之下,才知道他自己擁有一間公司而且一週才上班兩天
我當下立志以他為目標^+++^
暢談後,我們於1點左右抵達第一站行程-奧克蘭

一出關往左轉就可以看到I-SITE的大攤位

info    
在哪邊(白色櫃檯的地方(講電話的阿豆仔身後))就可以買到前往市區的AIRBUS乘車卷(每人16紐幣-大人)
買完票便馬上前往AIRBUS站等車(每十分鐘一班車) 
AIRBUS的站牌很明顯,是一個跟AIRBUS導覽手冊一樣有黃綠+藍色的小窗口

bus stop
AIRBUS車票是深藍色的長條型,一半是司機會收走另一半是乘客的收據
可能因為非假日的關係,BUS上的人好少唷!樂的我們挑了一個大位置坐下
過了約一小時左右總算抵達市區
因為在紐西蘭會待三天兩夜,為避免每天只有血拼行程
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ROTORUA(羅托魯瓦)行程,同時也預約了NAKED BUS
**NAKED BUS(赤裸巴士)真的是很值得推薦,運氣好點的時候還可以買到NZ$1的巴士票
因為NAKED BUS的集合地點是在FERRY STOP附近,所以我們坐到最後一站才下車
距離前往ROTORUA的巴士搭乘時間,尚有2-3小時
我們只好先去四處閒晃吃吃午餐以打發時間
12天的行李箱實在是有點沉甸甸,
所以我們決定先到車站裡面寄放行李,一到火車站,直搭電梯下B2
即會看到一整排黃色的LOCKER,一小時NZ$2,每增加一小時NT$1

IMGP1803  
先把行李塞進選定的保管箱裡,
然後右手邊有個很不起眼的螢幕,將錢投入並按下放有行李箱的LOCKER編號
切記!要先換好零錢才去找寄物櫃,因為寄物櫃不接受鈔票
寄放完行李,我們就先到對面的SHOPPING MALL覓食
裡面的東西大碗又實在
馬莎點了一份中華小炒套餐-牛肉炒青菜約NZ$10

IMGP1797    
我點了一份雞肉捲(中)約NZ$8.5

IMGP1799  

害我們吃到快撐死了@@不過真的還不錯吃
吃飽喝足了就到樓上WARE HOUSE超市逛逛
話說WAREHOUSE的東西真的比一般店家賣的便宜很多

如果行李箱有位置,記得先備糧或一些分發給親友的土產買起來
水才NZ$0.99呢!但他們沒有0.01可找...所以其實是NZ$1/瓶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!我們先回到對面車站的寄物櫃區領回我們的大包小包行李
再往渡輪站(黃橘色那棟建築物)方向前進(因為赤裸巴士集合地就再渡輪站正對面)

IMGP1796  
抵達集合地時,看到黑色車身巴士上面寫著NZ$1,它的正前方排著一堆背包客
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赤裸巴士準沒錯^^

IMGP1804
我們搭著下午5點15分的巴士前往ROTORUA
一路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,好險車上有廁所否則4-5個鐘頭的車程
膀胱應該會爆掉吧!@@
終於...我們在晚上九點十分左右抵達了ROTORUA的I-SITE站前
一片黑漆漆還飄小雨,令我開始擔心了起來
出發前爬了很多文,有人提到ROTORUA治安沒有很好
所以我還特地買了個隨身小包包放重要證件跟錢,然後把包包揹在羽毛外套的裡面
這樣就比較不引人注意了
因為人煙很稀少,所以我趕快抓著來巴士站接人的當地人問飯店方向
雖然YHA很便宜但聽說要走30分鐘,所以我選擇了離下車的I-SITE站不是太遠的
NOVOTEL LAKESIDE HOTEL

IMGP2050  

果不其然,當地人說很近,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可抵達

抵達飯店時,櫃檯人員非常NICE的幫我們解說了一下設備跟早餐
重點是還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^^
一進房間肚子有點餓但外面飄著雨且這邊店家早早就關門的樣子
好險我們兩個內行人有準備沖泡式的乾麵跟味增湯
吃飽喝足了的同時也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背包客旅程

IMGP1823

arrow
arrow

    桃太郎の花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